课程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课程体系 >> 正文
考研英语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考研英语》课程简介及教学团队

一、课程简介

1. 课程性质与特点

《考研英语》是面向全院所有参加考研英语学生的一门学科领域课。本课程旨在通过考研英语写作、考研英语一阅读、考研英语二阅读和考研英语综合训练四个专项模块的教学,系统教授历年考研英语中的各个专项题型,使学生掌握考研英语一、二大纲所要求的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帮助学生掌握和提高学习英语和对英语语言的应用能力,顺利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的考查,达到国家线的要求,保证其录取时具有相当的英语水平,并有利于各高等院校和科研所在其所在专业上的择优选拔。


2. 本门课程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目标

知识培养目标:使学生较好地掌握“考试大纲”中要求的5500个左右的词汇及词汇间的词义关系、搭配关系和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进行阅读理解、选词填空、翻译和写作;能够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会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各类公务、私人信函、备忘录、报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叙述性、说明性或议论性的文章。

能力培养目标:本课程旨在通过专项模块教学,系统教授历年考研英语中的各个专项题型,使学生掌握考研英语一、二大纲所要求的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帮助学生掌握和提高学习英语和对英语语言的应用能力,顺利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的考查,达到国家线的要求,保证其录取时具有相当的英语水平,并有利于各高等院校和科研所在其所在专业上的择优选拔。

价值培养目标: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较难课程的学习中能够清楚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应承担的责任奋勇向前;能够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具有社会责任感;在不断努力学习外文的过程中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具备国家意识和文化自信,更好地承担起走向社会各行各业的重任。


二、教学团队

考研英语教研室目前有9名授课教师,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在部门主任领导的带领下,从零到有,经过前期的集体学习和集中培训,不断采纳吸收借鉴并成功建成独属于海华学院的考研英语课程体系,科学分类考研英语写作、考研英语综合训练、考研英语一阅读和考研英语二阅读四个教学模块,并大力培养各模块的专项教师。在过去的几年间,从各年级大三学期伊始,分三个学期完成基础课程、强化课程和冲刺课程的授课,并适时开展面向初试和复试的线上、线下针对性讲座、摸底考试、模拟考试等课外辅助教学活动,帮助学生更好了解自身考研情况,查缺补漏,提升学习效率。有效帮助2017级、2018级考研学生完成从初试到复试的全阶段辅导,并分别达到了52%,52.6%的英语单科过线率。

上一条:大学英语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