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致全院师生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全院师生:

疫情当前,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在我市持续蔓延,面对疫情,学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部署,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全校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奉献有我

当前,疫情防控是一场格外严峻的斗争,是一个不见硝烟的战场。我们倡议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这个非常时期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冲锋在前,奉献有我,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师生党员还应积极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教师要主动关心关怀学生,正面引导教育和安抚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鼓励学生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支持力量。

二、倡议全体教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践行初心与使命

默默耕耘,静待花开。自学院上周开始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大学外语部教师齐心协力,有条不紊的开展教学工作,采取多种教学方式,确保线上教学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根据学院要求,结合课程特点,以备课组为组织单元,以网络为载体,以工作群为互动平台,对所有学生实现线上联通,同时,搜集优质课程资源,同步开展线上教学。教师还随时提示学生认真做好疫情管理,教学手段上尽量做到形式多样,提高线上教学效率,教师还将当前疫情中涌现出的“平凡英雄”案例有机融入进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做到“润物细无声”。在此特殊时期,我们看到许多老师隔离时带的都是教学材料,有的老师凌晨3点还在备课,有的老师在群里谈到备好课上好课,这也是我们每位老师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我们倡议全院教师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职责,全身心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并肩守望,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教育使命与担当!

三、倡议全体同学始终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也许我们不能做个最美的逆行者,但我们也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我们要做好宣传,做好自己,要学会判断与筛选信息,冷静思考,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面前相信权威信息。同学们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部门采取的各项措施,坚定信心,担起使命,阻断疫情传播是我们全院师生共同的愿望,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而负重前行!唯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才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相信,大家在教室重聚的日子不会遥远!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