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总支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使党员同志加强党性修养,增进理论知识,向榜样学习,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9日晚,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宣传委员周弘扬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共分为四项内容,第一项由组织委员孙悦莹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孙悦莹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辽宁省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党代表会议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若干措施会议的精神,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国之大者”的重要内涵以及作为党员如何践行;并且提到作为党员要加强“四史”学习,注重方式方法;作为青年教师要重视正确的舆论导向,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生动实践中形成的鲜活教育资源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强调各位同志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中央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及时改正和提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项,由学校2022年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旭同志进行榜样事迹分享。陈旭同志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她多年在教育一线的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她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作为青年教师,她承担了考研英语、大学英语等多门公共课程,为学校的考研英语上线率、四六级过级率做出了杰出贡献;另外,她还多次参加教学比赛获奖,投身科研,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提升自己,是青年教师中的榜样。陈旭同志表示,她会一直以共产党员的先进品质不断要求自己,希望用点滴的实际行动,为部门为学校贡献力量。

会议第三项,交流学习体会,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于晓宇同志:资本有逐利性,应该加以规范,这事关国家命运,事关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人民的利益和幸福感。

陈明月同志: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讲清楚中国是什么样的文明和什么样的国家,讲清楚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寇俊瑜同志:作为党员,我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到反腐倡廉的斗争中。作为党员教师,我更要以身作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铸牢思想之“魂”。在生活中,工作中做到对党忠诚,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以党性立身,成为让党组织放心的合格党员。

王宇飞同志:《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的出台,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定决心。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人才,教师要积极投身科学研究,训练学生的创新技能和思维方式,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创新人才。从思想引领方面而言,在课堂中可添加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阅读材料,让学生树立“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科技价值观。

施宇同志:作为一名教师,要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学生,我们首先要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因此,我们首先要多参与研修培训提高个人能力。其次,以教学带动科研,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以科研促进教学,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旭同志: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决心和信心。落实落好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护航“六稳”“六保”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第四项,重温入党誓词。由宣传委员周弘扬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宣誓。各位党员满怀激动的心情集体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请党放心,此志不移!

会后,大学外语教学部程迎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会,将理论与教学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和能力,在外语教学中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相关工作,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传承好中华文明,不懈地努力奋斗!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