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2日13:00在博学楼A204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提高运用条例工作能力。王超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对条例进行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图案。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收看《身边榜样》《我是党员》《支部力量》等党员教育专题节目、微视频。本次活动集中观看了《我是党员》系列节目之黄宝妹,并进行讨论交流。施宇同志说:从黄宝妹的事迹中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和努力拼搏的精神。黄宝妹,在长达几十年的纺织生涯中,她始终坚持勤奋努力、无私奉献,创造的高质量产品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赞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岗位平凡,工作却不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可能使我们倦怠,疲于创新,但是黄宝妹却用几十年的坚守告诉我们,只有不断拼搏、勇于追求,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只有我们不断打磨自己的课程,才能更好的进行育人教学!我们应该始终如一的保持态度,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孙悦莹同志说:学习了黄宝妹的事迹后感触很深。她作为一名挡车女工,探索出单线巡回、双面照顾、不走回头路的操作法。我们要学习她肯钻研的精神,在工作中追求创新和进步。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中国纺织工业部劳动模范,后来又两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我们要学她干一行精一行,用心做到最好。晚年时,黄宝妹继续发挥余热,时常到学校、公司等给晚辈讲党课。她用绣花功夫说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睦邻家园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又带头号召儿孙们和小区居民一起捐款,为城市守护者送去爱心。从她的事例中我学到,平凡的人把小事做好也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一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需要亿万人像她一样凝心聚力,一起奋斗。

支部党员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用立足自己的岗位,不断创新

    最后,王超书记呼吁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使用党徽党旗,同时,观看黄宝妹的视频,也是启示各位党员同志,无论在工作生活中都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甘于平凡,乐于奉献!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