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精彩课堂 >> 正文
精彩课堂 |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18级学生的考研成功率,帮助考研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试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升考研学生复试技巧,确保考研工作做好做实,大学外语教学部于3月3日周四上午9点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专题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我院有130多位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大学外语教学部考研英语主讲教师王超。

 

会议伊始,王超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进入国家线,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技术优势,攻克复试难关。

王超老师从英语复试相关政策解读、复试全流程概要解析、复试准备策略以及复试准备操作流程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环节及应试技巧,并通过举例具体分析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考研复试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在讲解中总结五个要素:自我介绍有亮点,回答问题有内容,复试过程不冷场,设备网络调试好,形象环境要整洁。王超老师运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对英语复试的整个过程进行讲解,时而选取举例子的方法,时而采取互动的方式,时而选用模拟的形式身临其境进行讲授,使讲座富有生机活力。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同学与老师进行了答疑互动,王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多小时,王超老师的考研复试指导贴近现实,为分散在各地准备考研复试的学子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掌握了复试技巧。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更坚定了考研成功的信心。

会后当日下午,我部教秘孙悦莹老师邀请了各位同学填写本次考研的具体信息,以便我部为每位同学安排英语口试的“一对一”辅导教师。考研英语主讲教师陈旭、寇俊瑜、王超也为同学们在微信群中提供了复试的指导材料。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部有序组织开展了面向考研学子线上辅导答疑的工作,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为考研学子顺利考取研究生保驾护航。

预祝海华学子复试顺利通过,迈上人生新台阶!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