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授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教师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教学质量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加强教师间的教育教学交流,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大学外语教学部于5月18日18:30-20:30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授课展示活动,本学期大学外语教学部新入职教师吕双双、施宇、李怡璇和肖惠四位老师分别做了课堂教学展示。本次活动由大学外语教学部孙悦莹老师主持,部门特邀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梅显懋教授进行线上观摩指导,主任程迎新教授及大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位老师分别围绕课程、教材、教学方法、授课计划与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展示。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授课活动,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思路清晰,口语表达流畅,体现出了各位老师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教学教法具有创新性,课程内容吸引力强,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课程思政的巧妙融入,使学生在开阔思路的同时,又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

 

 

吕双双老师讲授《新视野2读写教程》

 

施宇老师讲授《新视野大学英语》

 

李怡璇老师讲授《life》(有意义的一生)

 

  肖惠老师讲解《中外文化差异》

在四位新入职教师的授课结束之后,大学外语教学部三位备课组长周弘扬、王宇飞和陈旭以及陈明月、寇俊瑜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之后,监评办梅显懋主任做了精彩的点评发言,首先,梅主任对此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的新入职教师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分别对四位新老师的教学特色进行了精准的点评,梅主任认为大外部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师普遍讲课口语流利,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年轻教师充满朝气,教态亲切,幽默有趣,师生课堂互动充分。特别是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加入音频、视频等动态的分层次的课件,引人入胜,能够持续保持学生的注意力,这种将传统的板书功能和现代技术的有机结合能使课堂教学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同时,梅主任也给大家提出一些建议,勉励青年老师能正确的认识自我,主动向老教师请教,取长补短,不断学习,实现自我的提升。同时,梅主任对于大学外语教学部一直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赞扬。

 

 梅显懋主任做精彩发言

最后,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程迎新教授对于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大学外语部举办的新入职教师的授课展示活动是非常成功的,各位新入职教师勤奋上进,虚心求教,在本次教学授课活动中展现出青年教师良好的素养和较高水平的教学能力。通过此次展示活动认识到我们的优势和不足,找到努力的方向,程主任鼓励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全国各类外语教学研讨会,聆听专家讲座指导,教师之间要多交流借鉴、多分享经验,以求共同进步。

新入职教师授课培训是大学外语教学部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教师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教研室说课、讲课、评课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大学外语教学部青年外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团队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