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使命在肩,“疫”不容辞——大外部全体教师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第一时间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防控纪律,认真排查并及时上报各项数据;做核酸检测并与健康码、行程卡一起归档;按时完成测温和打卡,有疑似症状及时上报;并且上报了自己紧急联系人的手机号,以备在第一时间可以联系上,方便部门随时掌握情况。

 

图1  大外部认真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大外部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纷纷行动起来,制作视频,鼓舞斗志,冲锋在前,到处活跃着他们奉献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与担当。

 

 

 

 

图2  大外部党支部在行动

在取消堂食期间,大外部在校教师接力主动承担起部门送餐的任务,党员、积极分子同志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在有课的情况下也能按时取餐,让大家吃上热乎的饭菜,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图3 大外部在校教师接力配送餐食

自进行线上教学以来,大外部老师即积极丰富课程资料,直播、录播相结合,探索多种教学方法,力求保证教学质量。在有网络不稳定等突发事情时也能很好地应对,及时检查学生出勤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学生,注重过程性考核的方式,动员并辅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外研社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拓展四六级相关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且积极宣传正能量,做好心理疏导。在集体线上会议和微信群中,教师间分享经验和资源,有问题互相沟通,及时解决。在业余时间也不忘“充电”,进行线上培训,学习如何让网课更精彩。线上教学平稳运行中。

 

 

图4 大外部明确教学任务,重视教学质量

 

图5 大外部积极动员师生参赛,以赛促学促教,提升自己

 

图6 大外部教师为学生做四级知识拓展

 

 

图7 大外部教师集体进行线上教学培训

全体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注重在课程内容中融入思政元素。在考研英语课中,教师们为同学们讲授做题技巧的同时还不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大学英语课上,教师们分享了中国在疫情期间的一些“黑科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金句,以及在课下为同学们分析四六级中出现的有关疫情的作文;同学们用英语讲抗疫故事,以及分享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这些分享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帮助同学们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积累了相关的英语词汇。

 

图8 大外部考研英语教师为同学们分析做题技巧并进行课程思政

 

 

图9大外部教师们课堂上分享抗疫英文报道和相关知识

 

 

图10 大外部教师在课下为同学们辅导四六级,讲解有关疫情的作文

 

 

 

图11 学生们做抗疫演讲

 

图12 学生分享志愿者经历

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大外部全体教师于奋斗中勇担责任。我们坚信,有无数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