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成功举办英语四、六级线上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英语应试能力,备战即将到来的2022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外语教学部于4月6日晚18点至22点成功举办四、六级考前线上辅导讲座。大学外语部青年骨干教师王超、陈旭、寇俊瑜和周弘扬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孙悦莹老师全程主持,我院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人数达到501人,视频会议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讲座伊始,大学外语教学部程迎新主任发表致辞,她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各位主讲教师,同时,也明确了大学外语部举办四、六级辅导的目的,她还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英语四级复习的策略方法和应试技巧,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针对性的而且扎实地进行学习,仔细研读复习材料,就一定能够学有所成,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图1 程迎新主任致辞

 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王超老师对翻译、段落匹配和选词填空三种题型做了深入的分析,她以EMS的单词缩写为例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心多思考,还编了顺口溜帮助同学们记忆单词,并且推荐了几款常用的背单词软件。王超老师总结了四、六级考卷当中的做题顺序和对重难点的把握,即战略上要重视写作、听力、仔细阅读和翻译;长篇阅读选做题型为选词填空,掌握了技巧,也就能在最大程度上得分。王超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同学们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互动。

图2 王超老师讲解翻译、段落匹配和选词填空部分

接着,周弘扬老师针对写作部分进行了考题分析,他分析到,一篇好的文章应该做到内容切题、结构清晰和语言精彩。周老师列举了写作中常出现的七类问题,并要求学生要注意词汇的积累、注意拼写和语法错误,以及掌握基本的写作框架。周老师指出:写作的用词要尽量学术化、多样化,并且为同学们举例示范了开头、主体和结尾应该如何写。周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联系实际,使学生们对于如何才能写作出一篇高分作文有了清晰的思路。

图3 周弘扬老师讲解写作部分

之后,陈旭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应对听力题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听力一直是英语考试的难点,也是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痛点。陈老师认为,要想攻克这一难题,必须在平时学习英语时注意保证发音的准确性、多背单词、了解英语中连读和略读的相关知识、多听多练,增强信心,为此,同学们可以多听英文录音并跟读模仿。陈老师还分析了新闻听力、长对话和短文听力的解题技巧,教大家如何听懂题目,以及从选项中分析推测出答案。陈老师的讲解为同学们备考听力部分指明了方向,即使有难度,也是有章可循的。

图4 陈旭老师讲解听力部分

最后,寇俊瑜老师则为同学们讲解了仔细阅读的答题策略。寇老师有多年英语阅读模块的教学经验,对这一题型颇有研究。仔细阅读占总分的分值比例为20%,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寇老师分析了主旨题、细节题等题型的应对策略,讲解答题窍门,就是找关键信息点,注意选项中的同义替换处。寇老师的讲授细致,重点突出,同学们也听得认真细致。

图5 寇俊瑜老师讲解仔细阅读部分

图6 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整场讲座持续了4个多小时,视频会议始终气氛热烈,学生们普遍反映老师们讲解深入浅出,总结到位,受益匪浅。

大学外语教学部曾连续多年举办四、六级讲座和考前培训,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四、六级辅导经验的优秀教师们倾情传授“锦囊妙计”,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打开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金钥匙”。我们坚信只要同学们坚持不懈,就一定实现自己的梦想!愿所有同学在教师们的辛勤辅导和自己的刻苦学习之下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