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大学外语教学部于3月30日周三下午13:30分在腾讯会议召开集体会议,程迎新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主任助理王超老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的精神,并对近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详细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即外研社英语演讲、阅读及写作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外研社“教学之星”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大赛等各项赛事安排及工作布置:并积极鼓励并组织参赛教师团队按照赛事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另外,为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做好四级考试准备工作进行了,王超老师提出,一是开展线上辅导;二是加大训练力度,加强对学生的针对性指导,本部门计划于4月6日举办线上大学英语四六级讲座。在疫情防控期间,王超老师鼓励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抗疫贡献力量。

接着,程迎新主任强调:第一,各系部及各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担当意识,以正能量引导学生,以真心守护学生,以真情关爱学生,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第二,要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安排与线上授课教师工作指南,逐条对应、逐项落实,压实压牢各项责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第三,要加强线上教学督导统筹安排,利用学院线上教学督导组,及时了解反馈教师和学生线上教学效果,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各位老师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跟学生强调出勤,及时检查出勤情况,在课上可以开视频,并且可以适当要求学生也开视频,增强互动感;教学的形式要丰富多样,不能满堂灌;在课上课下都要注重稳定学生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布置的作业也要及时批阅。为此,本部门计划于下周三下午开展线上教学问题和经验分享研讨会,通过交流做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另外,四六级考试临近,大学英语组的老师们在课上课下都可以给同学们讲讲四级真题,帮助学生掌握做题技巧。本部门还计划于4月中旬开展新入职老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每位新入职教师需要准备10-15分钟的讲课内容,届时会邀请学校领导和督导莅临指导和点评。

疫情的发生为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催生出了许多创新的观念和方法。让我们共同努力,静待花开。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