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开展好各项教学工作,大学外语教学部于10月18日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程迎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6c75b5d6d8e0d9d9afec38ffa177886

首先,主任助理王超老师传达了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会的主要内容1.要加强系部建设,加强大学外语教学部门网页建设工作。2.要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尤其是鼓励年轻的教师积极从事教研与科研工作。3.加大考研工作的教学工作,学院拟定在假期,在学校里进行集中培训。4.线上线下教学的问题,尤其是现在针对未返校的学生,要做好同步课堂以及辅导工作。5.教学督导反馈了开学初的说课情况,表扬了大学外语教学部的新生授课老师王宇飞老师。6.导师培训计划,要进行经验分享,本学期期末写总结。7.我部顺利举办外研社阅读、写作和演讲大赛校级初赛。该系列赛事由周弘扬老师总体负责,赛事组织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的结果。8.各备课组长按照要求带领好自己的组员认真出题,仔细校对。各位老师在做好自己授课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迎接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

接着,程迎新主任总结了近期部门工作内容:1.“外研社·国才杯”初赛顺利举办,我们海华学院也因此获得了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和演讲大赛的优秀组织奖。由周弘扬老师、王超老师和吕双双老师指导的三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相关指导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2.省级一流课程的推荐与建设情况:本次王超老师主持的《大学英语3》直接推荐为省级一流课程,孙悦莹老师主讲的《大学英语艺术类》获得的校级一流课程,同时,推荐为省级一流课程。

最后,程主任部署近期工作安排:1.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各位老师一定要对此高度重视,按时完成各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并每天按时完成钉钉打卡。2.在上课和补课方面一定要做得非常的周全、细致,不要出现纰漏,认真对待。3.教学日历、大纲和教案,上交的成稿还存在一些问题,每位老师一定要特别细心,会后对自己教学材料进行仔细检查后上交。4.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课堂上融入课程思政,充分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的资料,做到润物细无声。5.科研工作方面薄弱,还需要加强,鼓励部门各位老师多参与各种科研活动,提高自己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自己综合素养。6.完善大学外语教学部网页建设。7.考研工作: 19级学生近期要进行考前串讲;对于寒暑假可能开始上考研英语课,要争取把这项工作完成,并取得很好的效果。8.准备好期中的教学工作的检查。9.各位老师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坐班签到工作。

会后各位老师就近期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反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也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了教学工作当中,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