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教学会 全面落实学院考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院考研工作会议精神,将考研工作上升为一项“战略工程”,大学外语教学部于11月10日周四晚19:10分利用腾讯会议召开部门集体会议,程迎新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主任助理王超老师传达学校考研大会会议精神和相关的具体要求,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王超老师先详细介绍了学院制定的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实施的办法和相关文件规定。接着,在课堂教学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在上课期间是课堂第一责任人,要提醒学生按时关灯、清理垃圾后离开教室,教师要禁止学生携带食品、饮料等进入语音室教室。之后,王超老师重点传达了学院领导关于考研工作的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将考研工作上升为“战略工程”地位的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最后,王超老师总结了公共英语考研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情况,从我校学生学情出发,围绕考研公共英语课程的设置、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及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考研辅导经验分享。

接着,程迎新主任就落实学校考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1.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关于考研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全员参与、全员配合,明确考研工作为我院的“战略工程”,为了提高学院考研率,要精选学生、精选教材,要利用假期集中强化,线上辅导。将考研工作纳入到部门教师绩效考核当中。2.落实学院“分级教学、分类培养”的工作方案,做好2022级公共外语课程的分班工作,遴选骨干教师担任“加强班”任课教师,制定考研班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依据学院的考研外语教学方案,本着“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原则,大学英语逐步实施“分级教学、分流培养”的教学模式。我们将从基础阶段把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分为加强班(考研)和普通班型两种班型进行分流培养,在考研提高阶段,将考研学生细化为学硕英语和专硕英语班,实施动态管理。3.继续加强考研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考研主讲教师的培训及引进工作,实施团队负责任人制,确保考研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教师培训与研讨观摩,提高考研外语教师在整体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4.加强考研英语课程研究与建设工作,该门课程较基础英语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考研主讲教师以考试大纲为核心,认真研读真题,紧紧把握考试脉搏和趋势。通过系统规范的教学方法,传授针对性极强的英语学习技巧与高效实用的解题策略,精辟而独到地分析考研试题的规律及其语言特点,确保考研教学班的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

最后,由考研英语组组长陈旭老师介绍和说明2020级考研英语期末考试的考试安排和具体工作流程。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