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全面落实学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大学外语教学部于12月12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程迎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周弘扬老师传达了学院12月10日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1.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凡事以身作则,积极发挥高校教师的示范和引领的作用。2.明确下学期党建工作的工作重点。3.强化绩效考核机制,将就业、考研工作确立为学院的重点工作,全面提高考研录取率和学生就业率,选优强化考研班的师资力量。4.假期继续加强学院及各部门网站建设工作。5.逐渐完善教师和行政队伍的人员构成和机构调整工作。

接着,程主任总结了本学期部门的主要工作,并对期末及寒假期间考研英语的教学辅导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程主任对本学期部门完成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1.大学外语部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学院的全部教学工作,并且完成了19级暑期和秋季考研考前串讲辅导工作。2.本年度大学外语教学部获得了两门省级一流课程,分别是由王超老师主持的《大学英语三》和由孙悦莹老师主持的《大学英语二(艺术)》。3.孙悦莹老师团队申请的项目“大学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基地建设研究”正式获批立项,本项目为2022年教育部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这也是学院首次成功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周弘扬老师带队的教学团队两次获得教学大赛奖励,由周弘扬、王超、陈旭、吕双双和寇俊瑜五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在本年度获得了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二等奖。在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挑战杯”大学英语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了辽宁省教师教学大赛的三等奖。5.由周弘扬、王超和吕双双老师指导的学生代表学院非外语专业组学生,分别参加辽宁省“挑战杯”大学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均获得省级大赛三等奖。

最后,程迎新主任基于落实学院会议精神,布置了部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按照学院的要求,各专业要有目标,各教师要有任务,大学外语部将进一步加强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大学英语考级通过率和考研外语上线率。一是要加强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在课堂教学、课后练习和假期辅导中,加大四级英语的培训力度;二是要强化考研英语教学工作,加大考研英语教学的研究,强化假期辅导工作,全面提高考研外语成绩及上线率。

程主任要求全体教师利用假期认真备课,完成各类教学文件的撰写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教师培训,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 

Copyright @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